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开展征集活动 寻找可学可鉴样本

2016年08月25日 14:48:17 来源: 人民日报

  积微成著,灿若繁星。打开南京市“繁星·党员微故事”网页,随即映入眼帘的是蔚蓝天空下的璀璨繁星,点击任意一颗星,就会弹出一则微故事:800字左右的事迹写实,几张实景照片,数行真情实感的点评……一名平凡共产党员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作用、服务基层群众的生动形象跃然眼前。

  开展“繁星·党员微故事”推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是南京市“两学一做”出实招、见实效的一个重要举措。学习教育之初,结合学习教育以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全市近53万名党员大部分在基层一线的特点,南京市委提出,在抓牢抓实党支部的同时,大力开展“繁星·党员微故事”征集活动,为广大党员提供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为此,南京发动全市2万多个基层党组织一起发现、捕捉普通党员在平凡岗位上的闪光事迹,用最鲜活的语言进行记录,让广大党员都可学可鉴,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31岁的党员秦昆明,作为非公企业南京海昌中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主动带领公司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开展技术攻坚和项目创新,用实际行动画好企业经营发展和党建工作“同心圆”。他个人已获得授权专利18项,主导开发的4项产品,为企业新增产值1000余万元……“重返教学岗位的70后抗癌党员”“让手术越做越小的外科医生”“从未离岗的退休党员”等,这些源于平凡党员的微故事,小中见大,真实感人。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各级党组织严格把关,重点聚焦党员一以贯之的行为,并以微点评形式点出党员身上的优秀品质。

  目前,筛选出的305个微故事,覆盖机关、村(社区)、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等各个领域。这些故事一经推出,很多支部书记和党员都深受鼓舞和感动,纷纷表示要主动以这些党员为榜样,在“学”上用心、在“做”上用力,做到真学真做、入脑入心。

  “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微时代,党组织如何更有效地传递正面声音?我们结合‘两学一做’的目标要求,积极创新思维,及时推出了党员微故事这个新载体,既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案例,将合格党员的标准立起来,引领广大党员可学可比可追赶,又把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展现出来,让全社会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南京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

  为了将党员微故事的正能量传播得更广泛,南京市还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和微信平台等,组织微故事分享会、组建草根宣讲团,进一步把这些好故事说清说透说精彩,不断凝聚“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京”的正能量。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54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