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四川: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2016年08月24日 06:54:53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日前,四川省纪委监察厅下发通知,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组织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规定解读、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的危害,坚决拒收不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者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筑牢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全省党员干部要作出拒收不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者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的廉政承诺,按党组织关系或干部管理权限,由相应纪检监察机关存档备查,并在民主生活会时,主动说明当面拒收、事后退还、实名登记上交礼金的有关情况,接受组织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监督。全省党员、干部要全面自查自纠2015年以来,涉及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并如实向有关纪检监察机关报告。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实名登记、现金收缴、移交财政等工作,对查处的典型问题,要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省纪委监察厅将适时开展专项督促检查,重点检查各地、各部门组织学习教育、开展廉政承诺、实名登记上交、查处典型问题的情况。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梳理违规收送礼金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对不如实报告,或者顶风违纪、继续违规收送礼金的,按照《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纪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50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