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家门口”就能办助学贷款

2016年08月23日 09:14:2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王东 记者 陈晓东)当下,宁夏各县(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为了让广大学子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助学贷款手续,今年宁夏试点把助学贷款办到乡镇。家住西吉县将台乡的杨晓婷高兴地说:“今年我和哥哥都考上了大学。我们步行20分钟就到了办理点,很快就办好了贷款手续,学费、住宿费的问题都解决了。”

从2009年起,宁夏全面推开生源地助学贷款,多年来这一举措已经成为保障大学生上得起学的一项重大惠民政策。不过,以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能到县级教育部门办理,有的学生去县城办理贷款手续,一个来回最远的要走150公里山路,需要两三天时间。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今年宁夏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率先把县域面积较大、人口居住分散的西吉县作为试点,将助学贷款办到了乡镇上,在该县兴隆、将台等6个乡(镇)的中心学校设立了助学贷款代办点。

据了解,今年西吉县共有6500多名高三毕业生,贫困家庭子女占60%左右,建档立卡户子女2255名。据该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西吉全县一半以上需要助学贷款的学生将通过代办点办理贷款。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49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