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大学双创经济发展论坛召开各界探讨大数据时代“双创”新模式

2016年08月23日 07:34:50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近日,由北京大学元培学院主办,中时资本、元创空间承办的“ERAOFCHINA北京大学双创经济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重点探讨了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企业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如何借助资本实现快速发展。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元培学院院长鄂维南提出,要充分利用空间换取人才的方式,利用市场的空间来吸引人才;同时创立大数据平台,探索数据共享的模式;与企业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为企业建立自己的技术支撑,同时吸纳研究匮乏的市场化人才。

北京大学教授、互联网普惠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占波则从商业模式的角度分享了大数据时代金融、技术、营销的结合,通过大学生们的创业实践,提及创新、跨界合作的重要性。(孙晓光)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48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