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我国将全面推进森林城市建设 

2016年08月23日 17:00:3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23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我国将全面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到2020年基本形成类型丰富、特色鲜明的森林城市发展格局。

  据悉,森林城市建设将围绕增加城市绿色元素开展。保护城市周边的森林和湿地资源,构建环城生态屏障。开展村镇绿化美化,打造乡风浓郁的山水田园。

  同时,围绕增强居民对森林城市建设的获得感,建设遍及城乡的生态服务设施,方便公众进入森林、享用森林。依托森林发展种植、养殖、游憩等生态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依托各类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建立生态科普教育基地、场馆和标识标牌,设立参与式、体验式的生态课堂。

  此外,还将开展森林城市群建设。加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城市群生态空间的连接,构建互联互通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扩大城市群生态涵养空间。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44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