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用透明度提升公信力

2016年08月22日 08:50:24 来源: 人民日报

  “真是一股清流!”“全国交警直播月”启动,吸引数百万网友“围观”,网友对这种“既时尚又吸睛”的方式纷纷点赞。

  当下,网络直播以其高渗透率、高活跃度之优势,迅速成为网民聚集的一个重要平台。试想,若只需借助一个自拍杆、一部手机,便可与几百万人面对面互动,既普及安全出行知识,又可曝光交通违法行为,何乐而不为?

  更重要的是,作为最常与群众近距离打交道的公安交管部门,干的是“得罪人”的活儿,往往容易引来“差评”。加之以往经常是信息单向度、碎片化传递,群众有时难免会对交警执法产生误解或不满。所以,创新运用网络直播这种公开透明的渠道进行沟通,接地气、攒人气,不仅提升了交警形象,更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交警执法活动。

  因为规范,所以敢直播;因为公开,所以将更加规范。公安部交管局在各类执法机关中率先开展大规模、有策划的“全国交警直播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执法机关积极跟进,通过公开执法,不断强化监督,用透明度推进规范化、提升公信力。张梦洁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46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