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自主培养体系日趋完善

2016年08月22日 17:45:57 来源: 新华社

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上进行阻拦着舰(资料照片)。 新华社发(张凯 摄)

  新华社辽宁舰8月22日电(马树彬、吴登峰)经过卓有成效的陆基训练,日前又一批舰载机飞行员驾驶国产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上成功进行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通过航母飞行资质认证,实现了我国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由军地协作向海军部队自主培训的重大转变,标志着我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自主培养体系日趋完善,是海军航母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这次取得航母飞行资格的飞行员,与今年4月在陆基模拟着舰训练时英勇牺牲的张超烈士同一批选调到舰载航空兵部队。他们继承和发扬张超烈士的英雄精神,面对困难锐意进取,遇到挫折勇于攀登,地面苦练,空中精飞,在较短时间内掌握了过硬的飞行技术和本领,实现了从普通飞行员向舰载战斗机飞行员的成功跨越。

  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培养是一项难度极大的全新事业。面对未知领域多、风险挑战大、训练任务重、安全风险高的实际,航母部队官兵自觉叫响“学英雄张超、做英雄传人、建标杆部队”口号,把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驾机上舰作为飞行训练的重中之重,严格训练秩序,严把技术规范,严控安全风险,严把飞行员选拔关、改装质量关、风险管控关,科学优化训练流程,确保了各项任务有序推进。

  这次海上训练,在抓好舰载战斗机飞行员舰基起降技术保持和提高的基础上,组织舰载机多批次、多课目、多机种同场组训,飞行员队伍规模、舰载机驻舰数量、舰载战斗机训练架次和强度均创历史新高,实际检验了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和航母飞行组织指挥流程,航母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43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