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陕西:农村道路较大交通事故发生数量占全省近一半

2016年08月20日 17:40:4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8月20日专电(记者毛海峰)记者从近日举行的陕西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近三年陕西农村道路较大交通事故发生数量已占到全省近一半。

  据统计,目前陕西省公路总里程超过17万公里,其中农村公路15.57万公里,有5万多公里的危险路段。近三年来,陕西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数量已占到全省交通事故总量的30%以上,较大事故占比则高达48%以上。

  针对陕西农村地区公路危险路段里程长、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等问题,陕西省要求各级政府和公安部门努力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水平。各地要加快推进农村道路生命防护工程和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信息化建设工程,在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率先成立农村道路专职监管队伍和农村劝导队伍,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考核评价体系。

  陕西省政府提出,到今年年底要完成5000公里农村道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任务。从2017年开始,每年完成不少于6000公里的建设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9425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