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疆阿克苏:民族宗教知识成必修课

2016年08月19日 09:14:04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新疆阿克苏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录用公务员民族宗教知识教育培训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将民族宗教知识列入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必修课程。

《实施意见》规定,新考录公务员初任培训课程中安排20个学时的民族和宗教常识,学习主要内容包括:新疆民族发展史、新疆宗教发展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宗教与风俗习惯的区别、非法宗教活动的表现形式等。新录用公务员除参加课堂学习外,还必须参加社区民族团结教育活动,由所在社区对其参加实践活动情况进行评分,得分情况30%计入总成绩。课时完成后,专门组织测试,民族宗教知识考核不合格的,报请上级公务员管理部门批准后,一律暂缓办理录用手续。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41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