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社旗县:“双强党员”领跑致富新路

2016年08月19日 07:52:58 来源: 农民日报

近年来,河南省社旗县深化实施“双强党员培育工程”,发挥基层党支部在产业发展中的领头雁作用,发展壮大产业链条,示范引导带动更多群众实现了致富奔小康。

下郭村过去是出名的贫困村,2003年以来,下郭村村党支部经过考察,把发展蔬菜产业确定为重点支柱产业来抓,为增强群众种菜的信心和积极性,村支部成员率先建起了10座大棚,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群众种菜积极性被彻底发动了起来。截至目前,该村已发展蔬菜大棚1760座,人均纯收入达到10500元,高出全镇人均纯收入的2600元。

为了培育更多的双强党员,社旗县通过采取集中办班、专家辅导、远程教育、组织外出考察、结对帮带等多种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农村党员、村“两委”干部、后备干部人选进行分类培训,并先后4次分批组织324名农村党员干部代表到山东寿光等地参观学习,增强其加快发展的内在动力。同时,对自富能力比较突出的党员干部实行重点培养,在资金、政策、技术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为他们优先发展创造条件,并逐步把他们培养成为引领群众致富的带头人。截至目前,社旗县231名村党支部书记已经形成人人有项目,70%的党员干部有自富项目。在他们的带动下,初步形成了头雁领着群雁飞,干群携手奔小康的可喜局面。 申鸿皓本报记者张培奇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41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