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学做结合下功夫 务求实效在日常

2016年08月18日 09:27:30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天津8月17日电 (记者卫庶、靳博)“党员户的牌子和胸口的党徽都在提醒我们,共产党员的身份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天津静海区良王庄乡十里堡村支书赵建立告诉记者。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天津静海区委大力开展以农村共产党员户挂牌、窗口单位党员示范岗挂牌、党员佩戴党徽为主要内容的“两挂一戴”活动,让党员亮出身份,当好表率,强化身份意识,主动接受监督。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委把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面覆盖、融入日常上下功夫,在学做结合、务求实效上花力气。

  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天津市委4年间选派1998名党员干部,分两批驻村帮扶。14.3万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全市对党组织设置、支部班子建设、按期换届、组织生活、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等方面开展六项专项整治。全市对今年到届的1.5万个基层党组织建立台账,确保应换即换;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新建非公企业党组织1060个;严格审核和规范党员档案管理,对发展党员工作实行全程纪实;在全市各基层党组织中开展以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为内容的“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增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市组织党员熟读精读党章党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举办14次集体学习和3次中心组专题学习;先后制定印发了学习教育“1+8”实施方案,针对农村、学校、国企等不同领域党员特点分别提出要求。全市举办8期市级示范培训班,成立2512个督导组,实现对党支部督导全覆盖。通过手机党报和“两微一端”推送信息,依托区域化党员服务中心和网学等多种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落实“三个基本”要求,引导基层党组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两手抓两促进,务求实效。市委把党的建设和学习教育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各单位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持续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反“四风”的高压态势,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全市上下始终坚持抓党建、惠民生、抓改革、保稳定、促发展,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全市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2%。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38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