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年我国基本建成经济便捷、高效优质的交通运输物流服务体系

2016年08月15日 15:14: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赵文君)到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经济便捷、高效优质的交通运输物流服务体系。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若干意见》,着力推进物流业集约化、智能化、标准化发展,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效运行注入新活力。

  若干意见明确了交通运输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五大领域19项任务。到2020年,基本建成经济便捷、高效优质的交通运输物流服务体系,支持150个左右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和3000公里左右重点港口集疏港铁路、公路建设,培育出一批规模化、网络化平台型物流企业,开展50个左右道路货运无车承运人试点,重点港口集装箱铁水联运比例年均增长10%左右,铁路货运集装箱运输比例达15%,车辆运输车等重型载货汽车标准化率达80%。

  据介绍,交通运输部还将健全匹配协调的标准体系,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完善公路收费管理和监督执法,规范铁路港口机场收费项目,建立健全物流市场诚信体系,推动完善物流业“营改增”政策,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另外,交通运输部同步编制了落实若干意见的三年行动方案,将各项重点任务细化为29项具体工作,并明确了具体时间表,切实保障交通运输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取得实效。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39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