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五矿党建微平台激发员工创优热情
2016-08-13 11:18: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许晟)“听五矿党建FM,传递党性教育好声音,今天起我们播讲《共产党宣言》……”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部张萌萌播讲党建的声音,通过五矿党建微平台向公司员工传播。

  这是中国五矿利用党建微平台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5月以来,中国五矿从各单位、各岗位的普通党员中挑选出十几名播音员,利用党建微平台,用五矿党员自己的声音,每日为广大党员播讲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材料,受到内部员工的欢迎。

  “都是自己身边人在朗读,会感觉比较亲切,大家休息的时候都会点开来看看、听听,也都能听得进去。”中国五矿所属长沙矿冶研究院党委工作部修大勇说,过去用文件、杂志、书籍等方式,读起来相对不方便,也没有这么活泼、这么贴近生活。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五矿为增强学习教育效果,通过微信平台、公司内部电子宣传屏等方式,每日为广大党员播讲学习材料,每周分专题推送讲话精神解读、摘编等,每月推送基层党员先进事迹。

  如在党建微平台发布《全体党员动起来:一张图带你速读中国五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系统解读集团公司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在平台为全体党员提供涵盖党章党规解读等多个主题的网络学习视频等。

  其中,党建微平台在4月25日发布的《全体党员注意啦!以下内容党员必学!党员必知!》更是引发强烈反响,累计阅读量已超20万人次,点赞量超1.1万人次。

  每月推送的劳动模范、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基层党员先进事迹,鼓舞了广大党员向先进人物看齐。截至目前,中国五矿已推送2期共17个人、4个集体的先进事迹,另有4期共30个人的先进事迹已经准备完成,即将推送。

  “因为我大部分时间都在驻外工作,评上劳模后大家也不认识,现在通过党建微平台推送后,我的事被更多人知道了。”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铜部副总经理、集团劳动模范赵晶说,感到身上的压力也大了,大家的关心让我觉得更应该以身作则,做好自己的工作。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19386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