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贵阳市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成效初现

2016年08月11日 23:10:52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8月11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今年,贵阳市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纳入中考,贵阳市教育局于近日公布了全市中考禁毒知识测试情况,禁毒知识分别渗入语文、数学、英语、化学、历史、思想品德6门学科,7个试题共34分,全市平均分24.76分,优分率72.4%,合格率81.2%。

据介绍,贵阳市不断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从2015年开始,不仅将禁毒知识纳入常规教学授课内容,还酝酿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中考。经过一年的探索和实践,市教育局正式将毒品预防知识纳入中小学期末质量监测及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内容。 2016年4月,市教育局编制了“贵阳市中小学生禁毒应知应会50题”下发,并通过各区(市、县)教育局、学校、媒体告知学生及家长。

围绕“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贵阳市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十个一”活动,明确以学生知晓率、学校禁毒教育园地“两个100%”为目标,以教学计划、大纲、师资、课时、教材“五落实”和禁毒预防教育“全覆盖”为抓手,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探索建立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长效机制。

目前,贵阳市正在委托第三方调查测评机构每两个月进行一次全市中小学禁毒预防教育知晓率调查。调查结果已作为一项重要的常态考核指标,定期检验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工作成效。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22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