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多名外籍保姆在渝非法就业被查处

2016年08月11日 09:50:37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11日(记者吴新伟)据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披露:近日,该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在主城区一高档社区内查处几起外国人非法就业的案件。三名外籍保姆因非法就业将于近日被遣送出境,而她们的雇主因非法聘用外国人,公安机关给予罚款一万元的处罚。

据悉,阿莲、阿欣和阿罗分别来自东南亚不同国家,本来在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从事家政工作。后听人说在中国内地做保姆工资更高,于是都心动了。三人均通过办理访问签证、旅游签证等来到内地,最后选择重庆主城区做保姆。短则3个月,长则有半年。平时主要工作都是带小孩,再做点家务。另外她们还教小孩英文,进行一些日常对话练习等。其月薪在数千元不等。

警方称,三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涉嫌非法就业和非法居留,对她们处以行政拘留并罚款,并遣送出境。警方提醒: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如外国人涉嫌非法就业,对外国人进行处罚的同时,公安机关还将对介绍外国人就业和非法聘用外国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21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