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天津开发区开展“学、送、找”系列活动助力“两学一做”

2016年08月10日 16:51:54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8月10日讯 结合“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天津开发区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学、送、找”系列活动,不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基层深入,向党员贴近。

  学先进典型。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天津开发区评选了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纷纷自发开展学先进典型,基建中心、外事局等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优秀党员事迹,通过建立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岗位,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其中基建中心党支部更组织党员干部签属廉洁从业承诺书,并将承诺内容在所有项目现场予以公示并附有多种举报联系方式,突出底线意识,切实做合格党员提供机制保障,使党员干部在心灵和精神上接受了洗礼,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提升党性认识打下基础。

  送精神上门。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管党委结合社区党员多,退休党员无法正常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的特点,由社区支部书记带队多次深入社区,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党员和社区党员,给他们传达了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准扶贫”有关精神。工委结合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了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各党委、支部纷纷走访了多个困难党员,询问了困难党员生活情况,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希望他们能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富强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找问题抓整改。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开展过程中,各支部结合本支部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专题讨论的同时注重问题导向,开展党员自查活动。结合自查到的问题,各支部提出了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通过支部带头自己查、党员个人自己找,达到支部整改有方案、个人整改有清单的目标,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再学习,最后落脚在抓整改上,以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同时借助“两学一做”督导组,及时完善学习计划、学习资料,力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行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9219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