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

2016年08月10日 12:31: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9日电(记者李文清)当地时间8月9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总部位于墨西哥特斯科科市的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并见证中国留学基金委与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刘延东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发展,把农业视为国民经济基础。中国人口已达到13.8亿,占世界总人口的五分之一,而土地面积只有世界总面积的7%,因此粮食安全问题十分重要,“十三五”规划中特别提出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

  刘延东高度赞赏了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作为非营利科研机构对提高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水平作出的贡献。刘延东表示,发展中国家人口增长速度快,解决粮食问题十分迫切,对中国而言种子问题是农业发展的基础性问题,中国愿意与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继续扩大合作,为发展中国家发展农业、解决粮食问题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主任克罗普夫·马丁介绍说,玉米小麦改良中心与中国合作30年来,先后有8位研究学者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种质资源研究、东亚地区研究中心的建立等方面与中国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发展中国家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成立于1966年,隶属于国际农业研究磋商小组,是一个非营利性国际农业研究和培训机构,其宗旨是提高世界玉米和小麦产量,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粮食问题。

[责任编辑: 杨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
当地时间8月9日上午,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总部位于墨西哥特斯科科市的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并见证中国留学基金委与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36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