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对照问责条例中的问责情形进行自查自纠

2016年08月09日 06:29:41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主持会议并就条例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问责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纳入党员培训和“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准确把握问责的依据和原则、主体与对象、内容与情形、方式与方法,搞清楚“问谁责、谁来问、问什么、怎么问”等问责实践和操作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把握主要内容,理解主要精神,对照条例提出的问责情形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党组织的工作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言行。

要严格抓好《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一级压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敢于较真碰硬,对整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要按照条例的规定加强监督检查,抓住典型问题,勇于铁面问责,发挥震慑警示效应,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14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