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湖北首家装配式高层住宅封顶:用搭积木的方式盖房子

2016年08月03日 10:48:12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8月2日武汉消息(记者 凌姝 实习记者 王茜)没有兵乓作响的施工噪音、没有尘土飞扬的工地污染、也没有堆放杂乱的施工耗材……在武汉市江岸区兴业路上的“名流世家”小区里,整洁安静的建筑工地上用“搭积木”的方式盖房子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装配式建筑除了承重墙以外的65%的建筑模块都是在工厂进行预制,在现场只是进行拼接,但拼接的技术坚实稳固,防震的能力达到了70%以上。”

据了解,“名流世家”是湖北省高度第一的装配式建筑项目。项目实施装配式建筑为三栋 34 层高楼,总面积为 4.8 万平方米,每幢建筑高度为 98.9 米。

武汉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装配式建筑项目能有效降低资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建筑品质、克服了质量通病, 是一个实现节能减排、推进绿色安全施工、改善人居环境、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与产业结构调整的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201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