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常万全:更加深入扎实做好海上方向动员准备

2016年08月02日 17:22:16 来源: 新华社

常万全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认清形势任务 强化责任担当 更加深入扎实做好海上方向动员准备

  新华社杭州8月2日电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近日在浙江调研国防动员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决策意图,充分认清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特别是来自海上方向的安全威胁,加强军警民密切配合,更加深入扎实地做好海上方向动员准备,充分发挥海上人民战争威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捍卫领土完整和海洋权益。

  常万全指出,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伟大号召,国防动员战线要认真学习,深刻感悟,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建设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就要维护核心、保持一致,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不忘初心,就要坚定信心、百折不挠,军民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护佑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常万全强调,海上方向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的重要战略空间,必须把打赢新形势下海上人民战争,作为重大现实课题认真研究探索。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创新发展海上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要把军事需求作为动员建设和准备的根本牵引,不断增强动员准备的指向性、实效性。要从确保能打胜仗的要求出发,不断提高国防动员整体能力。要高度重视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进一步树立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动员准备工作落地见效。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32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