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信和财富:大数据破解行业风控难题

2016年08月01日 05:43:13 来源: 光明日报

在“互联网+”战略指引下,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不断进行创新应用,助推电子商务、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等线上消费金融场景遍地开花,促使我国互联网消费金融的市场体量日益增大。

据《中国移动互联网消费金融行业研究报告》显示, 2013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交易规模达到60亿元;2014年交易规模突破183.2亿元,增速超过200%;2015年整体市场则突破了千亿元。预计未来几年,中国互联网消费金融交易规模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到2019年可达到3.398万亿元的水平。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得到爆发式发展。面对日益白热化的竞争,互联网金融平台想获得更大体量的发展,就必须遵守相关监管政策,把风控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同时,互联网金融平台要积极借助大数据科技,强化征信,合理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的优势来破解信息壁垒等问题。

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理性合规的行为会导致促成好的绩效,非理性的行为则有可能会导致不好的市场绩效。互联网金融具有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等传统金融风险的存在,其本质还是金融,风险控制始终是其最核心的问题,想要在互联网金融角逐中利于不败之地,必须做好风险控制。

自成立以来,信和财富始终将风控工作放在首位。信和财富技术安全中心配备独立机房,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大幅提高各项硬件设备、软件开发的投入力度。同时与业内优秀的公司合作,共同借助其大数据进行信用风险评估与管理;借助领先的信用风险管理理念和技术,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信用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并通过在信用数据资产化、信用评估自动化和信用审批差异化三个方面的大数据创新运用,增强金融机构信贷风险防范能力,提高信审决策效率,降低坏账发生的机率。

大数据风控作为信和财富创新发展的着重点,主要针对各阶段金融需求、消费特征及信用水平的差异化与潜在关联性,为企业与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模式及服务,满足了信和财富客户个性化、全方位、终身性的金融需求。可以说,信和财富专业的风险管理,已经把各项工作融入企业管理和业务流程中,所构建的风险控制的三道防线,有效地预防和降低了存在的潜在风险。与此同时,信和财富也在积极助力推进行业风控体系的构筑,为企业、客户的资金和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信和财富认为,风控始终是金融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传统金融服务遭遇互联网数字化变革的过程中,互联网金融企业可以凭借大数据技术的革新,改良传统金融服务的不足,完善多层次、广覆盖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通过积累的行业数据基础加上与第三方征信机构深入合作,全方位提升风控维度和深度,打造专业化的金融和风控服务,确保发展稳步有力。

在互联网发展中,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应用与金融业的发展问题越来越得到重视。金融行业要得到进一步发展,必须打破发展现状,向互联网化数据运用、数据信用和信用风险管理为代表的技术驱动模式转型,这是一种全新的业务风控和产业链整合模式。

随着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的快速扩容,关于场景、人才、风控、服务等的全面角力也将成为行业普遍现象。虽然,大数据风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竞争不断升级的大背景下,拥有大数据风控综合优势或强有力的风控战略合作伙伴,将成为胜出的关键。信和财富将会进一步提升自身的风控优势,与大数据深度结合发展,同时不断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增强自身的综合竞争力,迎接行业发展的新机遇。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92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