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航招考新飞行学员增加心理测评

2016年07月30日 20:02: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专电(记者齐中熙)飞行员是一个让很多人羡慕的职业,也是一个门槛很高的职业。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今后飞行员招考不仅要经过严格的面试、体检、背景调查、身体复查等程序,还在体检过程中特别增加了心理测评。

  国航30日在北京举办了“天空第一课”交流活动,2016年国航在北京地区招收的93名飞行学员在300余名家长的陪同下,与国航的优秀飞行员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

  “天空第一课”是国航为将安全关口前移,从学生阶段即强化“安全第一”的使命意识和职业精神所开展的专题交流活动,自2015年首次开展以来受到了飞行学员和家长的好评。在今年的交流活动中,国航资深机长吴晓宇以授课教员和飞行前辈的双重身份现身说法,用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飞行经历为学员们讲述了成长的过往,也分享了飞行的快乐。

  近年来,随着国航“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的战略持续推进,国航的航线网络布局快速发展。截至去年底,国航(含控股公司)共拥有各型飞机590架,平均机龄6.2年;经营客运航线已达360条,通航国家(地区)40个,通航城市174个。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309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