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云山: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 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2016年07月30日 18:40:09 来源: 新华社

刘云山在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

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7月30日,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陈菲)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3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座谈会上,天津、浙江、湖北、四川等省市党委和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国资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呈现良好态势,取得积极成效,同时要注意防止结合实际不够、措施不深入、传导压力不到位、工作浮于表面等问题,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学习教育,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弘扬良好学风,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党委中心组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好学习交流,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化学习。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讲话精神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部门和高校要把讲话精神体现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之中。

  刘云山指出,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要落实到解决问题上。要联系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实际,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着具体问题学、对着突出问题改,在坚定理念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上取得新进步。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学习教育,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起来,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特别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党建促扶贫,加强贫困地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方面落实扶贫具体任务。广大党员要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接受考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刘云山强调,要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注重分类指导,区分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因地因人制宜、精准精细施策。无论是学习内容和方式,还是工作要求和措施,都要贴近基层的实际和需求,确保每个党员都受到教育、有所提高。要把行业系统指导和地方党委领导统筹起来,把“条条”与“块块”力量整合起来,形成推进学习教育的整体合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云山: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 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3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务求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30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