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监总局加强汛期生产经营领域隐患排查

2016年07月29日 04:02:25 来源: 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婉婷)在7月28日国新办召开的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布会上,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说,目前正值汛期,面对多地强降雨、洪水、泥石流等灾害可能对安全生产带来的影响,安监总局从今年5月份就多次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应对。

对于民众关心的尾矿库安全问题,杨焕宁回应说,尾矿库的运行是一个动态过程,不是整治了一次就一劳永逸,再加上一些新的尾矿库,特别是“头顶库”,因其位置高,一旦因为重大汛情和其他的灾害因素导致垮坝,会造成下面临近人员的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他表示,监管部门、企业监控部门和尾矿库周围的人民群众要共同强化对尾矿库,严密监控监管,丝毫不得大意。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86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