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严隽琪率队在广东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

2016年07月29日 12:13:0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7月29日电(记者罗争光)全国人大常委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执法检查组25日至29日在广东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率队检查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快抢占发展制高点,加快打造发展新引擎。

  检查组听取了广东省人民政府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广州、惠州、深圳等地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情况,与当地科技、教育、财政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深入部分科创园区、科研院所、企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严隽琪肯定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广东省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法治环境,突出以企业为主体,充分发挥了市场在创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推动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严隽琪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目前我国科技成果转化总体上还处于较低水平。法律实施过程中,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准确把握不同主体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功能定位,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和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努力消除束缚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让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新引擎。要把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作为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撑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引领作用的一个重要举措。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雯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30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