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唐山大地震40周年之际,习近平考察唐山

2016年07月28日 19:45: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省唐山市考察。上午9时55分,习近平来到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在纪念墙前敬献花篮,缅怀40年前在那场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

  习近平:肢体残疾同样可以活出精彩人生

  杨玉芳和高志宏都在大地震中受伤截瘫。1981年他们住进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在这里相识相恋、喜结连理。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来看望他们,杨玉芳特别激动。他把自己创作的小说和诗歌集赠送给习近平。夫妇二人还动情地朗诵了一首歌颂唐山地震中解放军英勇救灾的诗歌。习近平说,从你们的精神风貌上,我们看到了生命的顽强、生命的魅力。肢体健全的人可以活出精彩人生,肢体残疾同样可以活出精彩人生。希望你们不断用实际行动迸发生命光彩,去诠释、书写无悔人生。

  习近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唐山市截瘫疗养院,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活动室,10多位截瘫伤员正围拢成一圈唱歌。总书记的到来让他们情绪高涨。截瘫伤员姚翠芹在二胡伴奏下高歌了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嘹亮,习近平带头鼓掌。他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要把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接力不断走下去,为中国人民幸福追求而努力。中国有几千万残疾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一定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历史性任务完成好,这是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习近平称赞医护工作者:大爱无疆、医者仁心

  离开唐山市截瘫疗养院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围拢过来的医护工作者表示,大爱无疆,医者仁心,人道主义精神在你们这里得到充分体现。生命是最值得珍惜的。唐山大地震是毁灭生命的灾难,但我们这里看到了浴火重生:有伤残者的奋斗毅力,有民族精神的弘扬,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还有广大医护人员充满大爱的无私奉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事业、医疗卫生健康工作都是重要组成部分。你们的事业是最高尚、最神圣的。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习近平:腹有诗书气自华

  祥富里社区位于唐山市机场路街道,有4300户居民。28日中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社区活动室,不少居民正在学书画、作诗词。拾秋诗社里,一位居民作了一首题为《重温入党誓词》的诗,总书记看了称赞这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看到社区工作细致高效,大家精神饱满,总书记肯定了书香社区的建设,称赞大家“腹有诗书气自华。”(文字/新华社记者霍小光,摄影/新华社记者兰红光、谢环驰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责任编辑: 白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唐山大地震40周年之际,习近平考察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