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不忘初心再长征”采访活动27日在江西于都正式启程

2016年07月27日 09:13:49 来源: 央广网

  原标题:大型联合采访活动“不忘初心再长征”27日在江西于都正式启程

 (记者李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多家媒体共同组织的大型联合采访活动“不忘初心再长征”,今天从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正式启程。80多年前的长征起点如今是怎样的风貌呢?

  记者现在在万里长征的源头于都,面前就是缓缓流动的于都河,当年86000名红军战士就是从这里渡河,开始了惊心动魄的史诗般的长征。今天上午,红军后代还有当地的群众、部队官兵、记者代表1千多人,齐聚在于都河畔,共同为这次“不忘初心再长征”活动启程,红军后代合唱团、当地小学生和著名播音艺术家等还会以各种各样的艺术形式为采访团队壮行。在未来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将有6个联合采访组沿着红军行进的路线,按照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不忘初心,深入挖掘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

  朱德元帅的孙女朱新华女士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一起感受当年红军长征的事迹。朱新华女士表示,长征的精神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力量,尤其是当代的年轻人,更应该去缅怀和学习老一辈的这种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在当今社会中,更应该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长征精神,用长征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不断的前进。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918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