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12个政府网站抽查不合格 有网站超过6年未更新

2016年07月26日 15:44:31 来源: 北京晚报

  国务院办公厅昨天公布了2016年第二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在国务院办公厅随机抽查的746个各级政府网站中,“僵尸”、“睡眠”等现象明显减少,总体抽查合格率85%,北京、辽宁、青海等地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达100%。但个别基层网站仍存在严重问题,有的网站超过6年未更新。

  抽查发现了三大类主要问题:第一类是个别基层网站仍存在严重问题,抽查发现不合格网站112个,其中,云南省“勐腊县保护所”网超过6年未更新,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中旗“科右中旗统计信息网”、黑龙江省“北安市公安局”网超过2年未更新;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人民政府”网存在大量空白栏目;陕西省“西乡县国土资源局”网部分咨询留言超过半年未回应;山西省“寿阳县环境保护局”网大量栏目无法访问。此外,山西省和黑龙江省连续两季度抽查不合格率均较高,陕西省被抽查的网站中无法访问的比例达14.3%。

  第二类是网站关停整改工作需进一步规范。个别网站出现关停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如,安徽省“蒙城县王集乡人民政府”网申请暂时关停后本应于今年3月份完成整改并开通运行,但至今页面仍提示“升级改版中”;福建省屏南县“屏南人事人才网”、河南省“民权县司法局”网已申请关停超过半年但尚未完成迁移及关停工作,仍“带病运行”。

  第三类是一些地方和部门忽视政府网站基本信息填报工作。从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的数据看,一些地方、部门网站主管单位错报、漏报和未及时填报新版网站信息的情况依然存在。

  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对政府网站的日常监测,建立季度抽查机制。中国政府网发布的对全局工作有指导意义、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策信息,国务院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应在24小时内转载。

  国务院办公厅还要求做好存在严重问题网站的关停整改工作,严格政府网站关停标准和程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不得申请关停,如需整改或改版升级,应在确保网站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进行;其他政府网站申请暂时关停每年不得超过1次,关停时间不超过60天。(记者孙颖)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179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