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重庆市安监局强力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三支队伍”建设

2016年07月26日 09:40:4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安监局今天通报:该局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应急指挥救援 战斗三支队伍建设的意见》。通过强化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年度工作目标的过程督办,强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三支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行政执法统计,对各区县安监局每月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实行月报制度,采取通报评比的方式促进各区县提升应急管理执法质量;二是实行演练计划通告制度,统筹协调全市各区县年度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依托金安网络对各区县大型演练开展全市直播,实现一区演练全市参与,积极营造比学赶帮氛围;三是采取预案台账月清制度,每月对全市各区县当月预案管理工作情况进行通报评比,实时录入市应急平台,实现全市预案动态管理;四是强化应急管理执法指导,梳理近期出台的国家安监总局88号令等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法规,针对疑难案件等硬骨头,开展市、区县两级联合执法,并加强对区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的抽查和指导,做好应急执法领域传帮带;五是密集开展“三支队伍”建设调研,通过走访各区县,掌握全市“三支队伍”建设动向,指导各区县准确领会市政府关于“三支队伍”建设精神实质,把准各区县安全生产现状的脉,切实提升区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78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