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徽“越狱”鳄鱼:1条被煮食 其余91条全找回

2016年07月26日 06:36:27 来源: 新京报

     25日,记者从安徽芜湖县花桥镇了解到,经过20天左右的搜寻,该镇趁大水“越狱”的92条扬子鳄,截至昨日,除一条已被附近村民捉住并煮食外,其余全部找回。因涉嫌非法捕猎和杀害国家二级保护动物,6名当地村民已被警方控制。

  7月6日上午,网传一份安徽芜湖县旅游局文件称,芜湖县花桥镇大量鳄鱼趁大水从一农庄“逃”到附近农田。新京报记者看到,通知称,“尽快核查鳄鱼数,准确掌握鳄鱼逃逸数量,在农庄附近鳄鱼可能出现的地方竖立安全提示牌,避免鳄鱼伤人,适时组织人员对逃逸的鳄鱼进行捕捉等”。

  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越狱”鳄鱼的主人,安徽芜湖县鳄鱼湖农庄老板陶火焰称,由于芜湖地区大雨,鳄鱼池涨水,有部分鳄鱼游离了圈养的鳄鱼池。陶火焰介绍,这些扬子鳄总数为92条,全部从安徽宣城地区引进。

  随后,一段宰杀烹饪扬子鳄的视频在朋友圈流传。在这段视频中,一条约一米长的鳄鱼,横躺在大锅中。经过警方调查,视频中出现的,即为此次“越狱”扬子鳄中的一条。附近村民发现这条鳄鱼后,将之带回饭店煮食。事发后,涉事6名村民被警方传唤并控制。

  今天下午,新京报记者从芜湖县花桥镇政府获悉,截至24日,除上述被煮食扬子鳄外,其余91条鳄鱼已经全部被找回。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2129177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