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016年07月26日 23:20: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林晖)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26日宣布,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防御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

  国家防总会商认为,台风“银河”在向海南东部海面靠近途中,强度一路增加,将在其加强期以热带风暴级正面登陆,登陆后穿过海南岛进入北部湾海面,强度仍将继续加强。预计台风“银河”先在海南东部沿海登陆,然后穿过琼州海峡,可能二次登陆或擦过雷州半岛进入北部湾后,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在广西到越南北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也可能在广西北海至防城港一带沿海再次登陆,抵达滇桂边界,并可能深入内陆影响云南、贵州、四川和重庆。

  受台风“银河”影响,暴雨区将高度集中,海南东北部、广东雷州半岛、广西大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沿海部分区域风暴潮增水多、浪高雨大,很可能形成“强风、暴雨、巨浪”相碰头的不利局面。加之近期极端天气及山洪地质灾害突发多发,且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沿海地区流动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员多,台风防御知识和经验不足,安全防范难度增加。

  目前,国家防总已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海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省(区)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8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