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召开 习近平致贺信

2016年07月26日 16:32:5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  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26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论坛致以热烈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各国媒体嘉宾表示诚挚欢迎。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丝绸之路是各国人民的共同财富。中国发扬丝绸之路精神,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推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得到沿线国家的广泛认同。

  习近平强调,中国愿同沿线国家一道,构建“一带一路”互利合作网络、共创新型合作模式、开拓多元合作平台、推进重点领域项目,携手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健康丝绸之路”、“智力丝绸之路”和“和平丝绸之路”,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

  习近平表示,“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为各国媒体对话交流、务实合作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各国媒体用好这个平台,为推动国家关系发展、沟通民心民意、深化理解互信方面积极有为,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致辞。

  这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主办,主题为“命运共同体、合作新格局”,来自101个国家的212家媒体参会。

习近平致2016“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贺信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