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家卫计委将对全国疫苗预防接种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2016年07月22日 20:21: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胡浩)记者22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疫苗预防接种的监督执法力度,国家卫计委决定对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规范中部分内容进行调整,并从本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预防接种专项检查。

  据了解,检查内容包括省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组织在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集中采购第二类疫苗的进展情况,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种单位分发、接收或购进疫苗情况以及接种单位疫苗接种情况等,如疫苗购进、分发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索取生物制品每批检验合格或者审核批准证明复印件、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温度监测记录等相关材料。检查对象包括全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并要求至少抽查20%的接种单位。

  修改后的传染病防治卫生监督工作规范要求,监督检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种单位预防接种时,应核查接种单位接收第一类疫苗和经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购进第二类疫苗的记录以及索要的疫苗储存、运输全过程的温度监测记录;接种情况登记、报告记录,以及完成国家免疫规划后剩余第一类疫苗的报告记录;查阅接种单位医疗卫生人员在实施接种前,对受种者或者其监护人告知、询问记录;查阅实施预防接种的医疗卫生人员填写的接种记录,核查记录的完整性和保存期限等。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66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