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福建宁夏将力推多领域对口扶贫协作

2016年07月22日 15:18: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7月22日电(记者邹欣媛)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次联席会议21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福建、宁夏两省区提出,将力推精准帮扶、干部培训、人才交流、金融合作、对外开放等多领域对口扶贫协作。

  据了解,闽宁对口扶贫协作20年来,福建省无偿援助宁夏各类资金13.43亿元,派出9批140名干部、17批1056人次支教教师来到宁夏,直接参加帮扶的各界人士超过10万人次。在两省区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西海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21.3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倍。然而,宁夏仍有5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亟待脱贫致富。

  在联席会议上,闽宁双方达成协作共识,“十三五”期间,福建将帮助宁夏100个贫困村脱贫,多渠道帮助宁夏培训实用技术人员2万人次以上,支持福建企业到各闽宁扶贫产业园区开展农产品深加工等。

  在闽宁干部、专家、人才交流方面,每年为宁夏免费培训1到2期党政干部;福建每年选派专家赴宁夏开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合作等活动;扩大省属高校面向宁夏本科及以上跨省招生计划,支持福建省属高校与宁夏高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领域进行交流合作。

  另外,闽宁两省区将加强“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从2017年起互为协办单位,福建为宁夏企业参加“5·18”海交会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展台和展位;福建作为2017年中阿博览会的主题省,宁夏将全力给予支持、提供便利。

  据统计,此次会议征集签约项目达41个,投资总额240.9亿元,涉及装备制造、能源化工、新技术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等多领域。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26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