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吉林延边 宣扬抗战精神
2016-07-21 12:11: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7月21日电(记者刘硕)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43场活动21日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举行。“时代楷模”、延边州汪清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作了题为《留住丰碑后的故事:传递红色记忆 传承抗战精神》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

  今年70岁的退休干部金春燮多年来执著挖掘并传承抗战精神,寻访全国10多个省市,行程2万多公里,考证多处抗联战迹地、烈士牺牲地和抗联遗址,编纂《汪清英烈传》等40余本、100多万字抗联书籍资料,协调修建77处抗联纪念碑和遗址,即使身患疾病也从未放弃,赢得社会各界的尊敬爱戴。

  金春燮在讲座中表示,传承抗战精神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当我们身处和平年代,回望那段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时,会看到那一幕幕家破人亡的场景、死难同胞的伤痛,更能感受到中华儿女的奋战和光辉永在的精神。”金春燮说。

  对于如何传承抗战精神,金春燮表示,要挖掘和抢救抗战资源,让人们铭记这段历史,还要为革命英烈树立丰碑,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金春燮还根据自己的实践经历提出,要运用好网络手段,编印爱国主义教材,采取多种形式向青少年传递抗战精神,使其入脑入心。

  在场的延边州各界干部群众在讲座结束后表示,金春燮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感人至深。

  此前,“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已举办42场,平均每场活动通过网络收看直播的网友接近400万人,通过论坛、微博等方式参与讨论的网友超过30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25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