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公安部十六项出入境新规支持广东自贸区建设

2016年07月19日 03:21:14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张璁)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近日推出支持广东自贸区建设及创新驱动发展的16项出入境政策措施,涉及外国人签证、停留居留证件、永久居留证签发等方面,将于2016年8月1日起实施。

此次出台的出入境政策措施主要面向外籍高层次人才、留学归国创业外籍华人、外籍青年学生和投资人员四大类外籍群体推出,主要包括:简化广东自贸区认定人才申请永久居留手续,加快审批进程;对在广东自贸区创新创业团队的外籍成员和自贸区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试点实施永久居留积分评估制;支持外籍青年学生来广东自贸区创新创业;为外籍华人申请永久居留实施便利政策,为申请签证和居留证件的外籍华人提供特殊通道;降低在广东自贸区投资人员申请永久居留投资标准等。

在支持广东自贸区建设及创新驱动发展的系列出入境政策措施中,还推广了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公安部支持北京创新发展出入境政策措施的相关内容。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56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