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两岸冷关系变冷 台工商界动念大出走

2016年07月16日 02:20:20 来源: 人民政协报

“这已经成台湾的‘共业’”,不是我们能力所及能改变的。”近来不少企业大老聚会时,都谈起对台湾未来的忧心,面对两岸关系进入冷对抗,新当局上台后,仍未端出符合现实的产业政策,政治恶斗,民粹都让工商业界弥漫一股再度出走台湾的念头,更劝下一代不要回台。

台湾产业过去有几波出走潮,譬如1980年及1990年代迫于新台币升值,劳动成本上涨及市场转变等因素,或是考虑税制战略等,但近来则是对整个气氛灰心,虽然有些人认为这只是企业主“说说而已”或“恐吓政府”,但一位工商界大老透露,目前身边确实有不少业者陆续将资产向海外“布局”,机会一到,拿着皮箱就能离开台湾,甚至劝下一代不要回台。(汪忠)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50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