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历史不容扭曲 两岸应共同维护

2016年07月16日 02:20:13 来源: 人民政协报

针对“南海仲裁案”的结果,否定中国在南海所拥有的一切海权,以及太平岛被判定是“礁”的说法,我们完全不能接受,也拒绝承认海牙法庭对此事件,所做的任何裁决。

南海自古以来即为中国的领土、海域,所谓“九段线”范围,早已为国际航海所知悉,现因石油、天然气资源之现实利益及其他政治因素,再加上美、日在背后的支持与怂恿,菲律宾竟不顾道义企图强占我国领土,演出一场国际海牙法庭的闹剧。

我们知道国际海牙法庭的庭长是个日本人,名字叫柳井俊二,这个裁决显然是美、日在操控的不公平裁决。

菲律宾与中国在南海的纷争问题,我们自会在和平共享的前提下,解决此一问题,不容他国说三道四,国际海牙法庭又有何权利作出如此不合情理的裁决。

我们坚持,南海自古即为中国的领土、海域,不容他人侵犯。值此关键时刻,两岸更应携手合作团结一心,共同维护南海主权,以不负国人之期待。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504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