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兰州中川机场口岸首次截获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鲜花

2016年07月16日 00:00: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7月15日消息(记者焦健)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方网站披露,近日在兰州中川机场截获1束由5支玫瑰组成的鲜花,这是甘肃口岸首次截获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鲜花。

7月10日,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兰州机场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来自曼谷的航班和人员进行检疫查验时,从一名旅客携带物中截获1束由5支玫瑰组成的鲜花。这是甘肃口岸首次截获鲜花,也是国家开展“绿蕾行动”以来甘肃检验检疫局首次在旅检现场截获植物繁殖材料。

据介绍,玫瑰可以通过扦插繁殖,未经检疫的植物繁殖材料所携带的有害生物容易在国内定植传播,存在生态安全风险。甘肃检验检疫人员已对该鲜花进行销毁处理。

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根据我国有关规定,携带植物种子、种苗及其他繁殖材料的,必须事先提出申请,办理检疫审批手续。

由于该旅客未能出具相关检验检疫审批手续,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该批植物作截留销毁处理,并向旅客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携带入境的危害性,得到旅客的理解和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50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