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移动:出台规定深化作风建设 明确谁主管谁负责

2016年07月15日 06:43:53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作风建设,日前,中国移动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十八大以来具体工作实践,研究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有关规定》。

《规定》以“上接中央精神,下见具体场景”为原则,体现“实、全、清、严”的特点。针对实际工作中发现的规定不具体、流程不规范、管理有漏洞、操作难落地等问题,明确并细化了规则和要求,使各项工作的开展有依据、有遵循。制定过程中全面梳理涵括了集团公司此前出台的27个涉及作风建设的相关制度,最大可能实现内容全覆盖,最大程度解决“规定套规定”、“制度套制度”等问题,使《规定》成为全集团上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管理手册、行为规范。针对作风建设16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规定》确立了工作标准与纪律要求,是非清楚、规则明确、尺度清晰。从具体内容、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各方面进行从严管理,并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

《规定》内容包括调查研究、公务用车、办公设备、办公家具、业务招待、婚丧喜庆事宜、亲属经商办企业及与供应商或合作方交往管理、监督与检查、处罚规定等主要内容。在立“明规矩”,破“潜规则”的同时,重点强调了两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强调责任落实,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立规、谁检查”,要求各责任主体定期主动监督检查,层层传导责任与压力,实现闭环管理;强调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强化刚性约束,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纪检组监察室)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47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