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寻找每一个有梦的中国故事

2016年07月14日 21:26:35 来源: 中青在线

  寻找每一个有梦的中国故事

  ------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6-07-14 17: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欣

   《搭车去结婚》、《抗癌影像日记:活着就是希望》、《灯塔工的百年孤独》、《一个校长的山村实践》......打开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网络页面,很多参赛作品已陆续上线。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青年报 中青在线主办,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中华慈孝文化节组委会协办的“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自今年4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广泛关注和大众的参与,截止目前,活动已征集影片400余部。

   目前征集的影片类型包括体现个人奋斗正能量,行业励志梦,家风家教,家乡变迁,城市变化等多个方面,还有一些定居在国外的华裔,留学生,海外友人也都纷纷投递作品。

   其中,一部今年刚刚新鲜出炉,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与山东省即墨市人民法院联合出品,UMG联播传媒承制的《一场雾霾引发的官司》法治公益微电影,获得了很多关注,“热”气腾腾。

   据该剧的编剧田水泉介绍,微电影《一场雾霾引发的官司》借用了“雾霾”这个热点,落脚点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法治”二字,通过讲述一个司法案例,清晰划分了政府、企业、个人在面对同一事件时各自的权利和义务,明法析理,发人深思。

   “我们想传播的理念是,所有公权力都是由法律赋予的,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行使,注意权力行使的程序和边界。”

   影片传播方面,田水泉认为,移动终端的传播力,使影片传播的到达率很高,对于以传播正能量和核心价值观为目的的影视制作机构来讲,微电影作为一种新兴的影视艺术门类,特别适合新媒体时代下的传播。

   田水泉说:“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微电影已经成为文艺百花园中一朵鲜艳的花朵,它以自己特有的芳香和美丽,赢得了越来越的关注和赞美。”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所有参赛作品投递后,组委会审片团队将对每部片子,物料进行简单审核,对片子的题材,时长,内容进行评价归类,征集时间截止后,将开启网络展示及投票通道,并组织评委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将于12月公布。

   此外,在征集作品期间,组委会还将以每个节日,如:七一建党节,八一建军节,教师节,国庆节为推广节点,在官网对符合相关节日主题的优质影片进行推荐。

   百部“中国梦”主题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网络微电影大赛可以作为一个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群众心声的新出口,将政治传播现有的“两微一端”延伸到“三微一端”,将“中国梦”这一宏观概念用“网络+微影像”的复合形式进行传播。

  

   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网络报名地址:http://movie100.cyol.com/

   参赛者可直接下载报名表并提交作品。最终由网民投票选出的100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将在今年12月公布最终结果。

   优秀获奖作品将在各大视频网站联合展播,优秀导演有望被纳入北京国际微电影节扶持计划,获得后期电影签约投资、包装机会,进一步实现电影梦想。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8月31日

  

   微电影《一场雾霾引发的官司》播放链接:http://v.cyol.com/content/2016-07/14/content_13153300.htm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29146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