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夜巡堤第一线 群策群力抗洪灾

2016年07月12日 01:43:09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入汛以来,江西省九江市政协动员全市3500余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组织30余支巡堤查险巡逻队和党员抢险突击队,顶着酷暑24小时巡查长江九江段干堤、圩堤、水库、山塘、渠道的险情,已累计出动人员1.8万人次,及时处置险情126处。

7月7日,九江市政协主席杨小华赴湖口县金砂湾牛脚芜大堤等险段巡堤查险,并调度防汛工作。九江市政协其他厅级领导分别多次赴防汛挂点的瑞昌市、彭泽县、浔阳区、共青城、庐山区等县(市、区)的重点堤防、险段和山塘水库巡堤查险,督查指导当地防汛工作。汛前,九江市政协侨联界别委员上门向市水利局建言:针对今年有可能超过1998年洪水的险情,迅速邀请并组织有丰富防汛经验的老领导、老专家参加防汛战斗。市水利局长叶树国专门研究建议并实施。

受降雨和台风双重影响,汛情异常复杂。在九江市政协党组具体部署下,九江市政协机关组织的13支巡堤查险巡逻队和党员抢险队24小时轮班值守在长江九江段干堤上排查险情。

7月7日,九江市政协委员王文婷带领部分女企业家赴彭泽县芙蓉农场武警抗洪抢险驻地,捐赠慰问品。九江市政协委员严永敏主动请缨承担城防堤两处重点险段值守任务。永修县政协主席欧阳洁带领20余人组织的抢险队日夜值守在该县九合乡城南村防汛挂点村。湖口县政协组织委员就防汛工作进行专题视察,提出十条具体建议被县防汛指挥部采纳。目前,九江各县(市、区)政协班子成员均按照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洪华潘浔)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36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