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堤上的成人礼——安徽“97后”青年抗洪救灾特写

2016年07月08日 12:34:18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在安徽肥西县派河支流中派桥段大堤上,有这样一群不到20岁的年轻人:他们或刚走出高考考场,或休暑假刚离开高校。他们从来没有干过重活的肩膀一次次扛起沙袋,不知茧子为何物的双手一次次擦伤磕破。他们都是“97后”。在汗水雨水洪水中,他们找到了“长大的感觉”。(记者 周学磊 见习记者 魏林甫)

  团旗在堤坝上飘扬。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学磊 摄

  青春的价值。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学磊 摄

  刘芳芳,安庆医专护理系大一学生,1997年生。放暑假回家,因为看到共青团肥西县委招募青年志愿者的短信,二话没说就来到了堤坝。见到记者时,她满脸汗水,一手伤疤。

  一个沙袋30斤,要背800米才能到堤坝,一天下来骨头都累的散了架。想着护住堤坝才能护住乡亲们的生命财产,她告诉记者感到了青春的价值。安徽团省委供图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29128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