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90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6年07月07日 20:48: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7日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90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这些问题分别涉及收受礼金、回扣,虚报套取扶贫、林业、水利等财政专项资金,挪用征地补偿款、项目资金、村民医疗保险费,占用集体资金和冒领惠农补助资金,截留低保资金,侵占保险费、社保费,违规私设“小金库”,失职渎职和未积极履行职责等违纪违法行为。被查处的责任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部分责任人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有的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今年要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8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