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不懈奋斗开创未来

2016年07月07日 19:48: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题: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不懈奋斗开创未来

  新华社记者孙闻

  79年前,面对侵略者的全面进攻,中华民族奋起抗战。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浴血八年,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

  在血与火的洗礼中,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光荣艰巨的使命任务,需要我们继承弘扬抗战精神,不懈努力、接续奋斗。

  古往今来,任何一个有作为的民族,都有自己的精神特质。

  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就是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面对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复杂多变的局面,尤其要增强定力,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充分认识到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余地大”的优势,坚决落实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推动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就是要团结奋斗、勇于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我们仍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历史的命题要求我们把自身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向着共同理想和目标砥砺奋进。

  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就是要大胆创新、锐意进取。改革进入深水区,涉及的问题、触及的矛盾更为复杂深刻,唯有拿出攻坚勇气,激发创新活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方能推进改革,为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增添动力。

  在“七七”全民族抗战纪念日,我们尤须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以新的作为、新的成就告慰先烈。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18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