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高铁“走出去”实现历史性突破

2016年07月06日 03:20:2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7月5日电 (记者陆娅楠)7月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目前,中国铁路“走出去”项目推进顺利,一批境外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其中,作为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到物资供应、运营管理和人才培训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项目,印尼雅加达—万隆高铁先导段建设许可已批准,施工正在有序进行,标志着中国第一条全系统、全产业链对外输出的高铁项目正式落地。

近年来,中国已经建成成网运营的高速铁路网络,是世界上高速铁路建设运营规模最大、技术最全面、管理经验丰富的国家。到2015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1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高铁营业里程突破1.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60%以上,居世界第一位。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民介绍,经过多年的科研论证、工程建设、装备研制和运营管理实践,中国铁路建立了先进完备的高速铁路技术体系,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优势和特点,能够针对项目国需求提供包括投融资、建设、运营、综合开发在内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在技术、经济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18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