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李克强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2016年07月06日 22:11:16 来源: 新华社

李克强在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确保重要堤防和设施安全

  新华社武汉7月6日电(记者陈二厚)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今年入汛早,大范围强降雨集中且持续时间长,保障大江大河大湖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有效推进防汛抗洪工作。淮河历来是灾害多发区域。李克强来到“千里淮河第一闸”安徽阜阳王家坝闸,察看上游来水,了解汛情变化,并嘱咐工作人员当好“耳目尖兵”,确保监测预报精准及时。他还听取淮河水利委员会负责人汇报。李克强说,七八月份是防汛关键期,防汛抗洪的攻坚还在后面,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上下游统筹协作,做好各种应急准备,把握抗洪抢险主动权。

  在蒙洼蓄洪区的郑台子庄台,李克强向群众了解生产生活和抗洪的食品药品准备情况,询问庄台坚固性是否有保障。他对当地负责人说,你们处在淮河防汛的关键地带,一定要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工作前移、保障到位,让群众对战胜洪水更有信心、挺起脊梁。党和政府会继续加大扶持力度,绝不让蓄洪洼地变成民生洼地。

  白石岭村是湖南岳阳市的城中村。受连续强降雨影响,不少房屋被淹。李克强冒雨来到这里,详细察看灾情,询问转移群众的安置情况。李克强说,当前不少城市出现内涝,这既有降雨集中的因素,也反映出城市建设历史欠账较多。他要求一定要把受灾群众妥善安置好,同时要加快棚户区改造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补上短板,抚平城市“疮疤”,提升地上地下应对灾害的能力。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李克强先后来到岳阳荆江门电排堤段和洞庭湖大堤建新垸柳叶湖堤段,察看长江、洞庭湖水位和巡堤查险情况。长江水利委员会负责人汇报了全流域防汛工作。李克强说,干堤安全对防汛关系重大,绝不能掉以轻心。目前刚进入主汛期,后面的形势可能更复杂严峻,要对堤防、水库等工程开展全天候巡查,绝不能有丝毫松劲,根据最新汛情变化,做好应对预案,确保大江大河大湖安全度汛和流域总体安全。

  武汉市近一周来降雨量累计超过600毫米,长江、汉江水位快速上升,均已超过警戒水位。由于暴雨连降,市区长江干堤有一处出现管涌群,李克强到现场察看,向在场参加抢险的解放军、武警官兵、水务工人和其他人员了解情况,询问周围是否还有新的风险点。李克强说,这里正处在中心居民区,你们肩负的责任重大。虽然长江大堤比过去坚固得多,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次管涌险情给我们很大的警示,现在正处在防汛的关键时期,要坚决堵住隐患和漏洞,加固大堤,积累有益经验,确保险情彻底消除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长江龙王庙段水位超过警戒线,已高于城内路面,李克强趟着江水,察看堤坝加固、物料准备等情况。他说,防汛抗洪,基础在“防”,关键在“抗”,核心在“人”。要加强巡查、除险,做到“百密无一疏”,保护近千万江城人民安全。我们已经经受过历史上超大洪水的考验,现在我们更有能力和信心保卫家园。中央财政要抓紧下拨防汛抢险救灾资金支持地方,指导各地切实做到预报预警准、物资准备足、人员配备强、应急处置快,戮力同心打赢今年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汪洋、杨晶参加考察。

………………………………………………………………………………………………

  相关新闻:

  ·李克强:科学部署 强化责任 扎实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这是7月6日,李克强在湖北武汉市长江干堤倒口湖堤段管涌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这是7月5日,李克强在湖南岳阳长江干堤与巡堤员握手交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这是7月5日,李克强在安徽阜阳王家坝闸视察淮河防汛。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这是7月6日,李克强在湖北武汉长江干堤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这是7月6日,李克强在湖北武汉长江干堤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这是7月6日,李克强在湖北武汉长江干堤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这是7月5日,李克强在湖南岳阳洞庭湖大堤考察长江汛情和防汛工作。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责任编辑: 黄锐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李克强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7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