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未来一周降雨持续 安徽面临长江、淮河双线作战 防汛抗灾形势严峻

2016年07月04日 07:23:04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7月4日消息(记者 张秋实)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安徽强降水、强对流天气仍多发。7月3日至4日主雨带仍位于淮河以南,5日雨带缓慢北抬,6日至8日雨带位于淮河流域。全省面临长江、淮河双线作战、外洪内涝两面夹击的不利局面,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

一是长江、淮河干流防汛趋紧。7月3日6时,长江干流大通站、芜湖站、马鞍山站已超过警戒水位,仍在上涨;3日6时淮河王家坝站水位26.31米,比前日上涨3.45米,上涨速度明显加快。据水文预计,安徽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淮河干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长江、淮河干流防汛趋紧。

二是沿江支流巡查防守抢险排险压力大。受长江高水位影响,沿江支流湖库水位居高不下。水阳江自6月20日超警以来,已连续13天超警戒水位运行,受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影响,河湖堤防各类险情将逐步增多,巡查防守、抢险排险压力大。

鉴于当前洪涝灾情和灾害发展趋势,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已将之前启动的省Ⅲ级救灾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安徽省民政厅、财政厅于7月2日紧急下拨省级救灾资金800万元,支持地方开展救灾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12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