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徽宣州一民政局副局长带伤救灾 双脚骨折仍奋战"一线"

2016年07月03日 16:48: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7月3日电  题:双脚骨折,他依然在救灾“一线”——安徽宣州一民政局副局长带伤救灾

  新华社记者鲍晓菁

  人躺在医院,每天依然要接无数个电话、工作十多个小时——自从6月下旬安徽宣城遭遇多轮强降雨以来,宣城市宣州区民政局副局长邢益滨就处于“连轴转”的状态,甚至在双脚脚后跟骨折的情况下,依然忍着剧痛坚持工作,把医院也当成了救灾办公一线。

  2016年6月19日20时起,宣州区境内普降大到暴雨、特大暴雨,至20日17时,平均降雨量接近200毫米。因短时间遭受特大暴雨,洪林镇境内红旗水库、大小塘坝全部漫泄,镇政府所在地及周边几个村一片汪洋,农田被淹,房屋倒塌、受损,停水停电,通信中断。最为紧迫的是,洪林镇中心小学由于地势低洼,有近700名小学生及幼儿园学生来不及转移被水围困。另有3名群众涉水外出被洪水冲走,下落不明。

  作为分管救灾工作的区民政局领导,邢益滨一方面安排救灾办工作人员迅速统计、上报灾情;一方面与局里其他几名同志一道,驱车火速赶往洪林镇,赶到第一现场参与救灾救援。组织调运物资、协助转移群众、汇报前方灾情,邢益滨等同志连续高强度工作了6个多小时,汗水湿透衣裤、嗓音极度嘶哑、身体疲惫不堪。当运送救灾物资车辆赶到对接地点时,已是晚上9时多。邢益滨等同志和公安民警等几十名同志全部上阵,组成了一条人力传送带,硬是将高速公路上的面包、蛋糕、方便面、矿泉水等一车物品一箱箱、一捆捆转运到普通公路上的另一辆卡车上。

  “他就是死犟死犟的。”宣州区民政局干部杜爱钦提到当天依然哽咽:“他一个五十多岁的人了,到了现场跟壮劳力一起,亲手搬运各种救灾物资,在救灾车上爬上爬下,累了好几个小时,人都晃晃悠悠了。他往车下跳时,地上湿滑,又穿着胶鞋,脚一软,一个踉跄就摔倒在地。”当大家扶起他时,就看他疼得面色苍白、满头冷汗,但他依然不肯离开,物资发放完毕后还要坚持跟大家一起押车到救灾点,最后快休克了才被抬上车送去医院。送到医院时,他的两个脚后跟都已经发黑。医生说,如果再晚一点很可能就保不住了。

  即使是躺在病床上,邢益滨也没有片刻歇息,他主动联络企业给灾区捐款捐物、统筹救灾物资,时刻跟灾区保持联系,一天下来手机要充好几次电。十多天下来,整个人都瘦了一圈。医生几次提醒,说他再不当心,可能会落下终身残疾。“他就是不放心,救灾的事都一定要过自己手。他在哪,哪就成了救灾一线。”

  宣城市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张毅还介绍,宣州区民政局局长陈立贤不久刚刚遭遇车祸导致胸部骨折,原本在家休养的他也冲到了救灾第一线。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915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