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延东出席中法未来青年科技型企业领袖座谈会

2016年07月03日 01:38:27 来源: 新华社

  7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法国尼斯出席中法未来青年科技型企业领袖座谈会并发表致辞。 新华社记者金宇摄

  新华社法国尼斯7月2日电(记者张曼)7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法国尼斯出席中法未来青年科技型企业领袖座谈会并发表致辞。

  刘延东说,很高兴来到素有法国“硅谷”之称的索菲亚科技园。我此次对法国短短四天的访问中,与法国各界广泛接触,亲身体会到当前中法人文交流特别是创新合作的蓬勃发展。青年是最富创新精神的群体,创新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事业。推动成都高新区与索菲亚科技园合作,加强两国青年企业家交流,将为探索创新合作机制、深化两国关系增添新动力。

  刘延东说,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启动两年多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哲学家老子在《道德经》中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意思是在三次以后就有无限前景,这也代表中法创新合作有无限前景。

  刘延东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进入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常态。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中国制造2025”、“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互联网+”行动计划,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推动创新的过程中,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抓创新越早越好的地区,往往发展得越主动,后劲也越大。中国建立了16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146个国家高新区、498家各具特色的众创空间、60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过去5年,中国高新区的营业总收入和工业总产值翻了一番,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青年人创办的科技型企业具有良好的成长性,也会面临创业风险,需要为其创造成长的环境和平台。中国政府引导和推动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产业化的服务链条和良好的创新生态,为青年创新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空间。

  刘延东表示,法国作为富有创新精神的国度,科技创新创造一直走在世界前列。中法两国创新合作基础好、潜力大。两国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科技园区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火车头,青年是创新创业、引领未来的生力军。希望双方以长远的眼光推动中法青年的创新交流,以全球视野谋划中法科技园区的对接合作,联手推出更多高技术含量的“中法制造”,为构建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延东出席中法未来青年科技型企业领袖座谈会
7月2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法国尼斯出席中法未来青年科技型企业领袖座谈会并发表致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19153496